不畏恐攻緊張情勢-荷蘭奈梅亨市聲援難民遊行照常舉行

現居奈梅亨市東南方,赫門索特(Heumensoord)難民營的居民,特地搭車前來參與,表達對荷蘭的感謝之意。(©碎嘴 KiTchui攝影)
個月(2015 年11月 21日)在荷蘭的奈梅亨市舉辦了一場聲援難民的遊行。雖然近日荷蘭氣溫直降,仍近千人參與。
該遊行由致力為難民爭取人權的當地非政府組織「奈梅亨誠心歡迎(Nijmegen Gastvrij)」主辦,與其它聲援難民的社運團體,如「我們在這(We are here)」、「奈梅亨同志平權(COC Nijmegen)」協同舉辦。
許多奈梅亨東南方赫門索特難民營(Heumensoord)裡的居民,特地搭遊覽車前來對荷蘭人表達感謝之意。整場遊行維時約三小時,中間穿插數次簡短演說,內容從砰擊政府當前處理申請庇護被拒難民的政策,到要求檢討社會住宅施行方針。
整場活動,最後以難民對荷蘭的感謝溫馨收場。
201512Nijmegen_parade2     201512Nijmegen_parade3
左圖:左邊紅色標語:我們是逃離暴政與恐佈份子的難民;我們與巴黎市民同在一起。右邊標語:對極右派自民黨說「不」。(©碎嘴 KiTchui攝影)
右圖:遊行活動中的講者中之一。(©碎嘴 KiTchui攝影)
201512Nijmegen_parade4
前來支援遊行的民眾,在自己與難民臉上畫上都畫上愛心。藍色綠色標語:「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我們是恐怖攻擊下的受害者。」(©碎嘴 KiTchui攝影)
201512Nijmegen_parade5
參與遊行活動的小女孩,手持「和平」標語。(©碎嘴 KiTchui攝影)

201512Nijmegen_parade6
為了今天的遊行,平時放置廣告的佈告欄,也換上「無人是非法的」海報,與右邊的同志彩虹旗,相互輝映。(©碎嘴 KiTchui攝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