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荷藝件]大鐵人蹲港邊要幹嘛?!

2
由英國藝術家Antony Gormley(1950)所創造,取名為Exposure(2010)的地景藝術雕塑。(©Cindy Liao攝影)
一陣子台灣嘉義布袋的玻璃高跟鞋教堂引起了各方熱烈的討論,有人質疑它與地方的關聯性到底在哪?有人拍手稱讚它為地方帶來許多的觀光財。這種體積超龐大時常遭人非議(應證所謂的樹大招風)的公共地景藝術在荷蘭也沒少見過,來來來~就如這尊,蹲在Lelystad港口邊Markerwaarddijk(De Houtribdijk)堤岸上的鋼鐵人,讓人不禁想問:啊~有事嗎?!
201607squat_man2   201607squat_man3
左:蹲在這到底要幹嘛?(©Cindy Liao攝影)

右:這角度看好尷尬。(©Cindy Liao攝影)
由英國藝術家Antony Gormley(1950)所創造,取名為Exposure(2010)的地景藝術雕塑,全由電塔的鋼鐵架所組成,高25公尺、重44,000公斤。
201607squat_man4
近看鋼鐵人的組成結構。(©Cindy Liao攝影)
第一眼瞧見的時候,腦子裡冒出「巴黎鐵塔2.0搞笑版」?第二眼遠遠看到人從鋼鐵人屁股下方走過時,化為幾個小黑點,還真是經典的尷尬構圖啊!但藝術家宣稱這可是做來呼籲大家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環境議題,有誰看懂了?拜託請留言跟藝術造詣不深厚的我分享,謝謝!
201607squat_man5
感謝朋友的大力支持與合作,不只擺出與鋼鐵人一樣的姿勢,也成為最佳的比例尺。(©Cindy Liao攝影)

前往 Antony Gormley Exposure Statue
地點:De Houtribdijk, Lelystad
前往方式:於 Lelystad中央車站外搭乘 2 或 3 號公車於 Batavia Stad 下車步行約 30 分鐘。
經緯度座標:52.524878, 5.427319

參考資料
Lelystad官網
Antony Gormley官網

>>街拍543–「有荷藝件」系列,將為大家帶來更多此類新奇又搞笑的公共藝術作品。強烈建議,看時請大聲笑出來,不然很容易內傷der~

2 Responses

  1. Leni

    真有趣!這讓我想到在法國南部Antibes的港口岸邊,立了一個由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1955)於2007年創作的字母人像「Nomade」!
    Nomade深沉許多~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