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該丟哪個回收桶一眼就知道

布雷達市(Breda)各式各樣的回收桶排排站報到,左起依序為:衣物(黃)、塑膠(橘)、有色玻璃瓶(綠)、透明玻璃瓶(白)。(©Cindy Liao 攝影)
上回有介紹過能「連根拔起的荷蘭垃圾桶」 ,已經知道荷蘭垃圾桶下可是暗藏大大的玄機,這次更要來加碼亮出,不只地下、地上也小小具巧思的布雷達市(Breda)回收桶。
荷蘭垃圾處理為地方自治的一環,所以每個城市不只收費方式不一樣,連垃圾和回收桶也都長得不盡相同。在布雷達市足球場外更站著一排經典代表隊,如上圖所見:左起第一個T-shirt狀的鐵桶,不只穿上了雷達市足球隊的戰袍,更大勒勒直接明瞭地告訴大家,衣物回收丟這就對了!

連衣物回收桶都要披上布雷達市足球隊的戰袍,熱血啊!!!(©Cindy Liao 攝影)
左邊數過來第二個,丟到溢出來的橘色鐵桶則是塑膠回收,看樣子埋在地下的空間得挖更深啦~完全不夠丟。另外,造型不怎麼吸睛,得再加油,攝影就不給特寫鏡頭囉~
剩下兩個綠和白色鐵桶,樣子是不是長得挺像什麼瓶瓶罐罐類啊?沒錯!他們就是用來回收玻璃瓶的。如不知箇中奧秘、以邏輯推理:白色應該是丟透明的、其他有色瓶子則丟去綠色的,應該就沒錯了吧!

長得一副瓶瓶罐罐樣的玻璃回收桶。(©Cindy Liao 攝影)
荷蘭垃圾桶地上、地下各具風景,到不同的荷蘭城市罩子得放亮點,搞不好還會有其他更多的新發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