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什麼都能丟,什麼都不奇怪!荷蘭國鐵失物排行榜

©Mo Li 插畫
生和上班族坐火車出行,下車才發現隨身物品已經隨車遠去…… 這種令人崩潰的場面每天都在荷蘭國鐵NS上演,根據NS的年度報告顯示,平均每天有18個人在火車上弄丟手機,每年可以收到80,000件遺失物品。在這麼多物品中,荷蘭人經常弄丟的是哪些物品呢?
以下是最常見(合邏輯)的排行榜:
1. 護照/身份證/駕照
2. 文件/車票
3. 手機
4. 背包
5. 錢包
6. 鑰匙
7. 運動手袋
8. 塑膠袋
9. 行李
10. 外套
因為是日常物品,相信大部分人或者身邊的朋友也曾經不小心在火車上弄丟過,不過接下來的遺失物實在讓人哭笑不得了。 NS發布了12個相當有個性的物品,能不小心丟掉這些東西也絕非易事。
1. 假牙
2. 残障人士電動車
3. 一個大木箱
4. 倉鼠
5. 花園的柵欄
6. 充氣恐龍
7. 印表機
8. 全新咖啡機
9. 近2公尺高的泰迪熊
10. 滑雪板
11. 平面電視
12. 電動三輪車
是不是相當令人無言……
NS是如何處理這些物品呢?丟失物品中的45%會物歸原主。超過3個月沒有人認領的物品,NS會將它們一一分類,其中一些有趣的物品會在「失物招領處」展示,好奇的人不妨去見識一下!火車車廂真是個神奇的地方,竟然有人忘記如此巨大的物件。
如果真的在火車上丟了東西或者撿到其他乘客遺失的物品,記得聯繫車站工作人員,或者電話聯繫030-7515155。
Mo Li漫談
究竟人類到底能健忘到什麼程度,請看NS失物招領處。

報導原文連結
DEZE GEKKE ITEMS WERDEN IN DE TREIN GEVONDEN

10 meest gevonden voorwerpen

Lost & Found: een bijzondere expositie én pop-up store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