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黑彼得要失業了

©Mo Li 插畫
彼得(Zwarte Piet)從上個世紀20年代開始成為荷蘭傳統節日的代表人物。這一經典形象將會被「煙囪」彼得取代,荷蘭許多城市已經放棄這一形象。
來自烏特勒支城市文化娛樂基金會的主席Bert Buizert說:「今年烏特勒支市的聖尼古拉斯節日遊行大部分都是煙囪彼得(彼得的臉被塗了煤灰一般的黑色裝飾),只有幾個黑彼得。原則上,這一形象明年將與大家告別。」其他城市,例如阿姆斯特丹和海牙地區都在最近幾年的遊行隊伍中逐漸減少黑彼得的數量,而今年的隊伍中只有煙囪彼得。雖然臉妝變化,但他們衣著依舊傳統而且更加鮮豔奪目。除了政府行為的改變,很多商業宣傳也放棄使用黑彼得,荷蘭RTL電視台節目中的角色也都被替換。
由於最近幾年關於聖尼古拉斯節日是否是存在種族歧視的討論,使得全民熱議乃至國會討論。全「黑」彼得被取代的命運成為大勢所趨,但是來自荷蘭《de telegraaf》報紙發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75%的被訪者認為黑彼得的改變是對荷蘭本土文化的衝擊;除此之外,被訪者中的86%認為黑彼得是一種文化傳統的形式,而不是種族歧視。
Mo Li漫談
聖尼古拉斯節日的主角到底是誰?!

報導原文連結
Geen Zwarte Pieten volgend jaar bij intocht Sinterklaas Utrecht
Alleen roetveegpieten bij intocht Sinterklaas in Amsterdam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