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é Oranje歐蘭橘咖啡館] 復活節特輯

插畫:裕嘉(Yu-Chia)
撰稿:又嘉(Yu-Chia)

著望著冬天終於要結束了,迎接早春的荷蘭第一個國定假日就是:復活節。咦?這個著名的基督宗教節日,怎麼看來看去都是彩蛋和兔子呢?莫非是我們的搗蛋兔奈奈在愚人節開了個玩笑?

今年(2018年)的復活節恰恰好又是4月1日愚人節,為了一同慶祝基督、彩蛋、巧克力、頑皮兔,荒誕玩笑…等等,歐蘭橘子咖啡館的館主在館裡藏了數顆巧克力彩蛋,如同家裡有小小孩的荷蘭父母一般,要在復活節周末和大家一起玩「尋蛋」遊戲。

找找看,館主究竟買了幾顆蛋呢?

玩累的看倌,點杯咖啡或啤酒,坐下來學幾個荷蘭文單字吧:

Pasen (讀:帕森)復活節
Paashaas (讀:帕斯哈斯)復活兔
(註:Haas 指野兔,比一般習慣飼養的家兔Konijn體型要來得大、耳朵要來得長,但兩者都可愛呀!)
Paasei (讀:帕斯愛)復活蛋;Ei (讀:愛) 蛋
Vrolijk pasen! (福嘍立克  帕森)復活節快樂!

 

註1:名義上的復活節,在荷蘭或歐洲許多地區過的都是復活周末假期–把受難星期五(又稱「Good Friday」),加上周六、第一、第二復活節(周日到隔周周一),一放三四天。因此不論是不是基督徒都放假放得很開心。

註2:基督教文化在宗教色彩淡化的荷蘭其實還是保有其底蘊。著名活動如每年在復活假期都會於阿姆斯特*蛋*音樂廳(Het Concert Gebouw)演出的巴哈馬太受難曲(Matthäus-Passion, BWV 244),便為經典復活節傳統之一。聽,咖啡館館主歐蘭橘正把黑膠放入咖啡館唱盤呢:

 

 

【Kafé Oranje 歐蘭橘咖啡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營業。由裕嘉(Yu-Chia)和又嘉(Yu-Chia)共同經營,就讓「雙嘉」的小怪獸和文字,帶你笑探荷蘭文化的趣味,順便學點兒荷蘭語。


登場人物
• Orangie/歐蘭橘咖啡館主人
國籍:生於荷蘭、長於荷蘭。
外貌:長麋鹿角的橘子頭大個兒。
個性:有話直說、神經大條。
愛吃:起司、甘草糖、橘子口味啤酒。
嗜好:和客人哈拉、聊天氣。
• TaiPi/台皮
國籍: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旅居荷蘭。
外貌:小尖牙、小耳朵的紫色毛毛獸。
個性:說話含蓄、敏感,充滿好奇心 。
愛吃:鳳梨酥、牛肉麵、車輪餅、蔥油餅… 和世界上所有好吃的食物!
嗜好:旅行、發現新奇事物、和旅途中相遇的人喇賽。
• NijNij/奈奈
國籍:生於荷蘭、長於荷蘭。
外貌:有著一對長耳朵和四顆暴牙的粉紅毛毛兔。
個性:活潑可愛… ?
愛吃:義大利麵和中國菜。
喜歡:週未和朋友喝到掛(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