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阿姆斯特丹餐廳與咖啡廳推薦

位於阿姆斯特灘地咖啡廳Winkel 43。(圖片來源:Oceane攝影)


來到荷蘭也超過一年了,漸漸開始累積一些喜歡並具有特色的餐廳和咖啡廳清單,不管是平常聚餐喝咖啡,或是帶來荷蘭旅遊的朋友家人都非常合適。以下就列出四家比較具代表性的咖啡廳和餐廳。


1. Restaurant Moeders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媽媽餐廳:Restaurant Moeders。(圖片來源:Oceane攝影)


荷蘭一直都不是以美食著稱的國家,吃的東西都以簡單、生冷為原則,像是三明治、起司、馬鈴薯、燉肉,也說不出有什麼比較特別的飲食。如果難得來荷蘭旅行想嚐嚐傳統荷式料理的話,可以考慮這家在阿姆斯特丹已經經營超過25年的荷蘭家常餐廳Restaurant Moeders。Moeders在荷蘭文是媽媽的意思,也就是媽媽餐廳。一進到餐廳映入眼簾的是滿坑滿谷世界各地的媽媽照片,如果你想把你自己媽媽的照片放在餐廳也可以唷!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人數2人以上的話建議點“Dutch Ricedish”,它是綜合了所有特別的荷蘭傳統料理,包含兩種不同料理方式的燉牛肉、馬鈴薯、培根、香腸、燉紫甘藍、蘋果泥。至少要點兩人份(一份20歐),而且因為有馬鈴薯吃起來蠻飽的,建議3-4人合點兩份就差不多了,還可以留點胃吃甜點。一開始上蘋果泥還覺得怪怪的,但是實際覺得很好吃,搭配肉跟馬鈴薯清爽解膩。

店家資訊
Restaurant Moeders
地址:Rozengracht 251 1016 SX Amsterdam
網址:http://www.moeders.com/en/home
電話:+31-020-626795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7:00-00:00
• 週六、週日 12:00-00:00


2. Blue Amsterdam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咖啡廳Blue Amsterdam。(圖片來源:Oceane攝影)


如果你是個在阿姆斯特丹短暫停留的旅客,時間有限而又想找一家具代表性的咖啡廳,我想我應該會首推這家。Blue Amsterdam位於市中心商場的頂樓,360度的透明落地窗讓你無死角欣賞阿姆斯特丹的市區景觀。其絕佳的位子,附近就是商店街和知名薯條店(Vlaams Friteshuis Vleminckx),行程可以安排在一起。週末的時候人潮蠻多的,到下午可能就一位難求了,建議可以事先預約或是早點去吃個早午餐,餐食的部分個人認為尚可。

店家資訊
Blue Amsterdam
地址:Winkelcentrum Kalverpassage, Singel 457, 1012 WP Amsterdam
網址:http://www.blue-amsterdam.nl
電話:+31-020-427-3901
營業時間:
• 週日12:00-18:30
• 週一 11:00-18:30
• 週二、三、五、六 10:00-18:30
• 週四 10:00-21:00


3. Winkel 43

位於阿姆斯特灘地咖啡廳Winkel 43。(圖片來源:Oceane攝影)


這家咖啡廳以蘋果派聞名,甚至連外國人都特地來排隊,第一次聽朋友推薦時,腦海還一直出現麥當勞蘋果派的畫面,實際上這裡的現烤蘋果派跟麥當勞的天差地遠。荷蘭蠻多地方都買得到蘋果派,不過幾乎都是冷的居多;這家因為人多又現烤,總是可以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蘋果派。特色是外酥,蘋果餡料又多,搭配上自製奶油非常好吃。雖然要排隊但是通常都不需要等太久,如果內用的話要自己找位子,人少的時候店員會到桌邊點餐,不過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去排隊。一份價格約五歐左右,女生的話建議可以兩人點一份,因為份量頗大,自己吃可能會覺得有點膩。

店家資訊
Winkel 43
地址:Noordermarkt 43, 1015 NA Amsterdam
網址:https://winkel43.nl/en/
營業時間
• 週日 10:00-01:00
• 週一 07:00-01:00
• 週二、三、四 08:00-01:00
• 週五 08:00-03:00
• 週六 07:00-03:00


4. Bocca Cafe

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咖啡廳Bocca。(圖片來源:Oceane攝影)


如果你是咖啡行家或深度愛好者,很有可能早就耳聞過這家咖啡館。Bocca算是在荷蘭蠻具代表性的當地牌子,除了獲獎無數外也是荷蘭許多知名咖啡館的咖啡豆供應商,直到前幾年才在阿姆斯特丹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咖啡館,更被Wallpaper選為全球十大設計咖啡館之一。雖說具備設計感,但我覺得獨特風格更為貼切。我還蠻喜歡他們使用的杯子,有點接近Tiffany藍,感覺很有質感。送上來的咖啡都會附上一張咖啡豆的產地以及烘培過程的說明。順便一提,這家咖啡廳週末是不允許客人在店內使用電腦的,說法是希望大家可以回歸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而不要過度使用電子產品,店內不限時。另外店內也不接受現金付款,如果喜歡他們的咖啡豆的話也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訂購。

店家資訊
地址:Kerkstraat 96HS, 1017 GP Amsterdam
網址:http://www.bocca.nl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08:00-18:00
• 週六、日 09:00-18: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