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力畫荷蘭] 繼警用直升機之後,林堡省農民工會(LLTB)使用無人機檢查玉米田中的非法種植大麻

圖片來源:貓力。


玉米田被偷種大麻,一直是林堡省農民長期面臨的問題。早在2004年,林堡省農民工會(Limburgse Land- en Tuinbouw Bond, LLTB)就開始和當地警方合作,著手處理這項問題。由於非法大麻夾雜種植在玉米地中,很難被人察覺。為此,警察特別部署了直升機從高空中俯瞰巡邏。在2005年至2009年之間,荷蘭警用直升機成功發現大麻42,000株,市價超過4000萬歐元。過去10年,雖然林堡省非法種植大麻的數量明顯下降,但偷偷種植的情況並沒有停止。由於直升機打擊此非法種植大麻的效率不高而且昂貴,當地警方在2017年退出了合作。


無人機巡邏計畫

由於警方的退出,林堡省農民工會(LLTB)開始使用無人機代替直升機巡邏。目前參與此項目的成員已經超過百人。當農民察覺田地有異樣時,農民會在自己的田地中插上顏色明顯的橙色標誌,提示操作無人機的監察人員檢查這片田地。

有人也有質疑:是否有農民自己種植大麻的情況?負責人Boots表示: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大麻種植會耗費很多時間和精力。同時,警方也曾檢查過往的樣本和種植模式,證明非農民自己所為。


參考資料
1. Boerenbond LLTB zet weer drones in tegen hennepteelt

2. De wietdrone gaat weer vliegen in Limbu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