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文青氣息的荷蘭街道名

通往阿爾默勒音樂區的巴士。(來源:Flikckr #Alfenaar
爾默勒(Almere)是座位於荷蘭海埔新生地(註1)上的年輕城鎮,1976年才有首批25戶人家由阿姆斯特丹遷入,除了是荷蘭人與海爭地的顯著戰績外,其城市規劃的思維和方式更具新時代的突破性。
但今天我們不是要來討論嚴肅的都市規劃哲學,而是要輕鬆地上街逛逛,帶大家一起來瞧瞧他們有趣又具創意的行政區和街道命名系統。有別於台灣八股式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大同區,荷蘭人以音樂、電影、舞蹈、香草、文學等來作為行政區的名稱。沒錯!不要懷疑,你家有可能就住在「音樂」區裡,可想而知此區裡的街道名一定跟音樂相關,無論是古典音樂家、流行樂天團、樂器等都能拿來命名,不相信嗎?請看…
20160122Almere1
20160122Almere2
莫札特道。(©Lisa van Mourik攝影)
貝多芬街。(©Lisa van Mourik攝影)
20160122Almere3
20160122Almere4
披頭四道。(©Lisa van Mourik攝影)
搖滾石街。(©Lisa van Mourik攝影)
20160122Almere5
20160122Almere6
麥可傑克森廣場。(©Lisa van Mourik攝影)
路易斯阿姆斯壯道。(©Lisa van Mourik攝影)
20160122Almere9
20160122Almere10
黑管街。(來源:©Lisa van Mourik攝影)
鋼琴道。(來源:©Lisa van Mourik攝影)
20160122Almere7
20160122Almere8
薩克斯風道。(©Lisa van Mourik攝影)
吉他街。(©Lisa van Mourik攝影)
是不是充滿了文青氣息啊~以此類推,於香草區內會充斥著各類香料的名稱、文學區則以荷蘭本地作家為主命名。這樣的市區和街道規劃是不是十分有趣且過目不忘;另外,還能讓社區裡的小朋友們在生活中自然而然接觸到些本土與國際的多元文化,當然要特別跟大家分享這樣的好點子囉~

註1:阿爾默勒隸屬弗萊福蘭省(Flevoland),此省於1986年1月1日所建,是荷蘭第12省、最年輕的省份,全境皆為艾瑟爾湖(IJsselmeer)之海埔新生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