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Li漫新聞] 投票的最高境界——投票站是我家!

©Mo Li 插畫
蘭2017大選熱騰騰結束!今年的投票率很高,其中55%的選民在下午6點前就早早地行使了自己的權利和義務,根據荷蘭NOS出口民調數字估計,本次選舉可投票人最終投票率高達80%,高投票率創下近30年紀錄。荷蘭政府也使用了所有政府公共場所,包括市政廳、學校、社區活動中心等。荷蘭的公務員也不斷開發新的投票點,不光是方便市民更希望吸引市民投票,有效增高投票率!
來我家投票吧!
每位公民的一票都是重要,但是投票的意志也很快被消磨掉,比如天氣不好、路程太遠,特別是對那些住在偏僻幽靜的小鎮居民。比如荷蘭東部Marle小鎮,由於地處河流和堤壩交匯地帶,地理環境使他們不便外出。不過對該小鎮居民Westhoss一家人來說,大門不用出就可以完成投票,因為他們家的客廳就是投票站。這個投票點對鎮上的居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了。Westhoss家早在1948年就擔當了社區投票站的角色,主人表示:「這裡一直是個農場,現在仍然在飼養動物,比如一些牛,5頭驢,2條狗和一隻貓。」
風車、觀景平台:邊投票邊遊覽景點的創意投票站
本次荷蘭大選充滿了對民族主義的激烈討論,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民眾討論也很熱烈。不過這次高投票率和投票點的位置選擇有很大關係,其中有很多同不尋常的地點,如海軍博物館、咖啡店、古老的教堂、露天海濱、傳統風車,甚至是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建築A’DAM Toren的頂樓,選民投票的同時也可以眺望一下城市風景,讓大家的投票經歷變得更加有趣!
Mo Li漫談
去參觀順便投票,還是去投票順便參觀?!都可以哦!簡直就是荷式消費的標準模式~免費參觀Gratis!你投票就是賺到了呀!呵呵……

報導原文連結
Yes, There Is A Voting Booth In This Dutch Family’s Living Room
Massive Voter Turnout in Netherlands Election the Highest in 30 years

▶由插畫家Mo Li用幽默畫筆為大家介紹荷蘭時事的《Mo Li 漫新聞》於每月20號在荷事生非定期連載,敬請期待並鎖定觀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