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荷蘭小姐后冠由跨性別模特兒摘下,荷蘭綠黨接續倡議跨性別者權利

圖片來源:GroenLinks(圖左) / Instagram: Rikkie Valerie Kollé & Miss Nederland Organisatie(圖右)。


(#127987#)️‍(#127752#) 「跨性別者的權利就是人權」!(TRANS RIGHTS ARE HUMAN RIGHTS!)(#127987#)️‍(#127752#)

2023年7月,荷蘭小姐(Miss Nederland)之選美大賽結果出爐,后冠由變性模特兒兼演員瑞姬.法樂蒂.寇蕾(Rikkie Valerie Kollé )摘下。 她將代表荷蘭參加2023年末,在薩爾瓦多舉行的「世界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大賽。22歲、目前居住在布雷達(Breda)的 Rikkie,是荷蘭人和印尼摩鹿加群島(Maluku Islands)人的後裔。 事實上,Rikkie 並非世界上首位選美小姐。自從世界選美賽於2012年開放變性人參賽以來,西班牙小姐 Angela Ponce 成為第一個贏得頭銜的跨性別佳麗。

自 Rikkie 幾年前成為模特兒,並從網路打開知名度以來,就不斷期許自己能成為非主流性向之酷兒族群的榜樣,並努力為非主流群體發聲。除了在參賽網頁上宣示,她也在Instagram的帳號上寫下:「沒錯,我是一名跨性別者,我想分享自己的故事,無論你身在世界何處,我都願意在你身邊,成為我小時候沒有的榜樣。」(En waar jij ook bent op de wereld, ik wil er voor jou zijn en het voorbeeld zijn dat ikzelf gemist heb als kleine mij.)

不過,從 Rikkie小時候出櫃,成為模特兒,乃至贏得選美小姐以來,針對她的酸言酸語、仇恨言論,以及死亡威脅從來沒有少過。為此,荷蘭綠黨(GroenLinks)特別在 2023年8月7日:國際跨性別者權利日(The 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Rights Day)這天提醒大家:許多跨性別者正面臨仇恨、歧視、排斥和暴力,我們必須繼續爭取一個讓每個個人都可以安全地「做自己」的平等社會。綠黨也正在荷蘭國會與歐盟層次推動立法,試圖打擊針對 LGBTQIA+ 等群體的仇恨、暴力行為的法案。

綠黨的聲明指出,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你也可以對你是誰做出自己的選擇(荷蘭語原文:GroenLinks vindt het belangrijk dat iedereen zichzelf kan zijn. En dat je zelf keuzes kan en mag maken over wie je bent.;英文:GroenLinks believes it is important that everyone can be themselves. And that you can and may make your own choices about who you 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