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主題特刊回顧] 關於荷蘭人

若來荷蘭地、當知荷蘭人,四月份荷事生非帶大家來了解荷蘭人的樣貌,從社會結構、人口組成、文化背景以及各種分析報告,還有荷蘭人專訪來了解他們的腦袋裡藏些 什麼東西?(放心,這些受訪人都還活得好好的,我們沒有剖開他們的腦袋)。當然,荷蘭人的毛很多(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可不是幾篇文章可以講得完,我們還是會持續剖開,喔~不,是挖掘荷蘭人更多的秘密。四月主題的精采文章,我們都幫你整理好了,別錯過任何一個了解荷蘭人的機會喔!

荷蘭社會與文化

菜市場大嬸的荷蘭社會觀察報告
一份關於荷蘭人一生的社會統計,讓你從數字間窺看荷蘭人的樣貌。

台荷消費大不同之你買名品我買花
荷蘭人把錢用在哪裡?他們的消費觀又和台灣人有什麼不同?一份精彩的論述讓你通透了解。

為「荷」英語能力高人一等?
荷蘭英語能力為全球第三強的高英語程度國家,其教育及影響如何落實?為您精闢剖析。

荷蘭人的咖啡文化
重度咖啡因沉溺的荷蘭人,每天平均要喝掉2.4杯咖啡,為你介紹荷蘭人獨特的咖啡文化。

荷蘭也搞南北戰?
馬士河將荷蘭分隔出兩個微妙的社會文化區域,差距和原因報你知。

女強者難出頭?淺談荷蘭學術界裡的性別議題
即便是在男女平權的荷蘭,還是有性別差異,從專家報告中了解荷蘭學術圈的性別議題。

荷蘭人之所謂美食
被許多人戲稱美食沙漠的荷蘭居然位居「夠好吃」食物排名榜首,箇中原因精彩論述。

 

荷蘭人專訪

身高不是距離?聽聽籃球教練怎麼說
被稱為巨人國又有運動狂熱的荷蘭人,卻與頂尖籃球殿堂的距離遠,且聽籃球教練的現身說法。

聽荷蘭人講古:採訪埃及學教授
專訪世界上碩果僅存少數研究埃及學的教授,一起聽聽他與埃及切不斷的情誼故事。

專訪荷蘭老龐克:反動的淡定
一位追求龐克反權威、反體制的精神,卻又篤信佛教諸行無常的老龐克的精彩生命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