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春天的雪白佳餚-白蘆筍

春天是白蘆筍的盛產季節。(來源:Flickr#Ben Mason
春日的美好、純粹的鮮甜,奶油汁煮荷蘭白蘆筍。
春回大地,素有「白玉美人」及「貴族蔬菜」美稱的這位貴客就會到訪。餐桌上,來自大自然的白色禮獻~
asparagus1
白蘆筍是春天裡超市的盛品。(來源:©Ester Chen攝影)
白蘆筍其珍貴之處在於稍縱即逝的產季及培植技術不易,由於只能生長在乾燥少雨的環境,土壤溫度需維持在攝氏16到19度,於尚未接受陽光曝曬與光合作用前就被採收,所以成就外表如象牙般雪白的色澤,質地脆嫩多汁(含有高達93%的水分)、纖維細緻。白蘆筍營養豐富、熱量低,蘊含維他命A、B1、B2、C、E、葉酸和鉀離子等等,可促進新陳代謝、抗氧化。
「水煮」料理方式最能呈現其豐潤多汁與甘甜。直接將白蘆筍整枝削皮,用水煮熟後保留蘆筍湯汁,加入新鮮奶油調成濃郁的醬汁,再將煮熟的蘆筍與之調和,讓蘆筍包裹上香濃的奶油醬,入口不僅享有奶油的濃醇;更可以品嚐到最原始的鮮嫩蘆筍。
asparagus2
「水煮」料理方式最能呈現白蘆筍豐潤多汁與甘甜。(來源:©Ester Chen攝影)

隨堂筆記
根據官方標準,最佳產期為4~5月,荷蘭白蘆筍長度約為25公分,直徑因等級不同而有差異,AAA級:2.8~3.8公分;AA級:2.0~2.8公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