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事生非網站2021年寫手獎與作品大賞

圖片來源:貝拉 Cia Yun。


在送走牛年,迎來虎年的同時,來回顧荷事生非網站2021年刊登的好文章吧!在經歷一波熱烈討論後,荷事生非編輯部從2021年由20位作者撰寫的31篇文章裡精選出四個「寫手獎」來與讀者們分享。四個獎項包括「寫手獎:社群話題」、「寫手獎:文字編輯精選」、「寫手獎:勤奮投稿」,以及「2021年讀者人氣冠軍獎」,得主共計7位作者與14篇好文章,讓大家在圍爐吃飽飽的同時,也為腦袋補充養分。


「寫手獎:社群話題」

2021年,我們以為疫苗打完後就要和新冠說掰掰,到現在沒完沒了的病毒變種再進化,究竟這近兩年半的病毒危機,對我們的生活帶來甚麼改變呢?

讓王升含的「疫情下的荷蘭美術館:從萬頭攢動到冷冷清清」,帶你走訪疫情下的博物館。

Linhuei Chen 陳琳惠的「以畫換食:荷蘭藝術家支持在地餐飲業的藝術計畫」,讓你驚豔藝術家的創意。

Kutuan的「疫情期間的荷蘭線上表演資源懶人包:音樂篇劇場篇」,讓在家的觀眾也能零時差地欣賞藝術創作。

這三位社群話題得獎的作者,都為我們高低起伏的疫情生活,特別在藝術文化層面,留下精彩的文字剪影。


「寫手獎:文字編輯精選」

李沛恩 Pei-En Li的「荷蘭永續農業:促進動物福利與碳中和的Kipster 雞蛋」和「百年護城河如何重見天日?荷蘭烏特勒支成功讓都市藍帶再生!」經過八位編輯一致認證,在主題內容和可讀性上都有極高的表現,對荷蘭永續農業和都市永續概念有興趣的朋友們,是不能不讀的兩篇好文章。


「寫手獎:勤奮投稿」

另外,在2021年與荷蘭i媽咪的 Ingrid和Irene合作推出的「荷蘭親子教養專欄」,也是編輯部難忘的2021年企劃之一。荷蘭i媽咪以高達七篇的文章數,為荷事生非的親子教養專欄打下穩固的根基。具備兒童發展心理學和兒童臨床心理學背景的Ingrid和Irene,透過自身觀察和與孩子在荷蘭的互動,以「犯錯的勇氣」、「健康的依附關係」、「種族課題」等主題,帶我們深入理解親子教養中的智慧與難題,是對荷蘭教養有興趣的讀者不能錯過的系列文章。


「2021年讀者人氣冠軍獎」

最後,想知道荷事生非讀者最高造訪次數的文章是哪兩篇嗎?

讓楊雅淳 Iris Yang 的 「專為非商管背景學生設置-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RSM)之管理碩士(MiM)修讀心得」一文,帶你一窺荷蘭商管學院的課程,教學風格,實習環境和校園生活。

疫情之下在家悶不住的朋友們,不妨跟著小約翰,以 「在荷蘭騎車出去玩——巧用Fietsknooppunten規劃完美單車旅行路線」一文,輕鬆了解如何透過荷蘭單車節點來規劃郊遊路線,來趟安全又有益身心健康的小旅行吧。


20位作者貢獻的31篇文章,篇篇精彩

由於各獎項名額有限,使得某些文章和作者成為遺珠之憾。因此,編輯部也推薦大家,有空時不妨多點開荷事生非網站,瀏覽一下你有興趣的文章類別,多爬爬文章,聽每位作者說他們的荷蘭故事。若你有任何想投稿的文章,或任何寫作的點子,都歡迎與我們聯絡~來信請寄編輯部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最後,農曆年節,荷事生非編輯部祝大家身心健康,吃飽喝足,腦力滿分!


荷事生非文字編輯部
陳亮宇、黃又嘉、李品嫻、林千毓、汪宛靚、羅翊寧、廖冠濱、黃瓊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